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爱心奉献 温暖你我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公益开展助学活动为困难学生保驾护航

2020-08-21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邵炳茹)九月来临,开学在即。8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公益为减轻困难学生的家庭负担,让他们能顺利入学,组织爱心人士到济南市口镇街道、寨里镇等地区的6名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3000元的助学金和入学所需的各种生活用品。

  在寨里镇太平街村,乖巧懂事的小菲(化名)热情的招呼着来家里做客的爱心人士。谈话间记者了解到,2017年小菲的母亲被查出尿毒症,从此每周要进行三次透析,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妹妹,靠父亲务农支撑家里的所有开支。小菲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在今年高考中考出了569分的好成绩,顺利拿到了心仪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爱心人士张同伟知道了小菲家里的情况,及时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承诺资助小菲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并可以在寒暑假期间为小菲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希望她可以继续努力学习,不要因为家庭原因影响学业。”张同伟说。

  近年来,凤城公益每年八月都会组织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副会长王庆升表示,今天所有资助的困难学生我们都会持续关注,让他们没有负担的走进大学校门,好好上学,将来在社会上做个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