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扶贫帮困 关怀孤寡老人 凤城公益在行动!

2020-07-16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记者 吕胜男)7月16日上午,凤城公益的30余名爱心志愿者到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14位孤寡老人送上了被褥、面粉、点心、茶叶等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对14户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热情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并将带有凤城公益联系方式的宣传单页张贴在房内,告诉老人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

  “累吗?”“不累!”“热吗?”“不热!”在凤城公益志愿者队伍中,记者还看到了几个小小身影,帮着大人忙前忙后,他们是跟着父母一块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放假了有时间了,就带过来一起参加参加。培养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凤城公益志愿者杨大哥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走访慰问14位老人全部是鳏寡孤独特困老人,而凤城公益送来的被褥等生活用品将进一步改进他们的人居生活环境,“虽然镇上和村里对贫困户的房子进行了改造和提升,但是很多人的屋里环境还不是很好。帮他们添置点新的生活用品,确实是帮忙了!”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郝东银说。

  近年来,杨庄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人力、物力上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政策的落实到位,让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同时,杨庄镇还积极联系社会公益组织,有效引导了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工作。“今天凤城公益为一些鳏寡孤独特困老人送来了茶叶、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捐助,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多多关注贫困人口,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杨庄镇人大主席王兴善说。

  据悉,凤城公益是一家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13年8月22日,现有会员一千多名。成立以来,在广大爱心会员的积极参与和社会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凤城公益一直致力于关注失学儿童、孤寡老人,为众多需要受助的家庭提供了帮助,让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