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线调研解民困 深度走访暖民心

2020-06-08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6月6日、7日,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走村入户,一线调研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钢城区有关领导,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有哪些变化?帮扶人员的工作状态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武树华一行先后到艾山街道、颜庄镇、里辛街道、汶源街道部分村居,认真核查相关扶贫政策、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同时,随机走访看望部分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关切的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日常收入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坚定贫困户脱贫摘帽过上富裕生活的信心。

  武树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临脱贫攻坚的最终大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始终把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脱贫标准把每一户的脱贫工作做扎实,确保扶贫工作出实效。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下“绣花”功夫、做过细工作,一户一户排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实打实的为贫困户、贫困村办一批好事实事。要着重关注贫困户中的“边缘户”、非贫困户中的低收入户和弱势特殊群体,详细记录家庭收支情况,及时掌握具体需求和困难,通盘考虑,跟踪帮扶,不断增强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