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吴茂呈:加快推进中小学“厕所改革”

2020-05-19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委员,钢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吴茂呈接受鲁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小学生的教育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样备受关注,但钢城区很多学校存在厕所少、蹲位设置不合理、与教学楼距离远、因卫生气味等整体关闭教学楼厕所等问题。导致很多学生因排队等待时间久、课间时间短等原因不能上厕所,从而影响学生、特别是小学学生的身心健康。

  针对这一问题,吴茂呈建议增加厕所数量,改造旧式厕所,合理设置蹲位;对于教学楼内厕所味道大、卫生差的问题,学校应加强厕所卫生管理,专人负责打扫、冲洗、通风;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充分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告诉学生过久不上对身体的伤害,引导学生有问题随时向老师反映。

  吴茂呈说:“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不能因为厕所这一个小的问题,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