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8名援鄂英雄凯旋 受家乡最高礼遇

2020-04-08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昔日逆行出征,今日英雄归来!4月8日,莱钢医院援鄂医护人员欢迎仪式在莱钢集团办公楼南广场隆重举行,欢迎千里驰援湖北的时海洋等8名医务人员凯旋,并对他们以及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属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山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以及山钢集团、山钢股份、莱钢集团、莱钢医院等有关领导参加欢迎仪式。

  仪式现场宣读了山钢集团公司的表彰决定,授予时海洋等8名同志“山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据悉,时海洋等8人分别于1月28日、2月9日和15日,作为山东省第二、第八、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搭起“生命方舟”,为无数患者送去新生的曙光。

  “从集结出发到奋战湖北,从回家隔离到今天的欢迎仪式,我时刻感受着来自家乡的关心和支持,无论是服务保障还是心理辅导,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身工作。”时海洋说,能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必将成为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韩海荣情绪激昂、言辞诚挚。她说:“无论是出征还是回家,我们都受到了最高的礼遇,面对英雄的称号,我感到无上荣光。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

  朴实无华的语言,满载着他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也饱含着他们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和眷恋。  

  白衣执甲,逆行赴战;春暖花开,载誉而归。从莱钢医院到莱钢集团的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中,数条横幅迎风招展,热烈欢迎英雄们凯旋,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的激动心情。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用铁骑护卫缓缓行进;一路上,无数百姓手持国旗、夹道欢迎。钢城人民用家乡最高礼遇向白衣战士们致敬。 

 

  仪式上,面对着手捧荣誉的8名援鄂医务人员,侯军说,莱钢8名模范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援鄂抗疫工作部署,英勇“逆行”,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用果敢行动体现了山钢职工的勇毅,展现了企业的担当。他们用“生命呵护生命”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以“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完美战绩诠释了责任担当。山钢党委始终心系他们,牵挂着他们,感谢为山东争光,感谢为山钢添彩!

  “你们不愧是逆行而上、挺身而出的勇士;不愧是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英雄;不愧是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楷模。”武树华说,面对疫情,他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千里之外的湖北战疫第一线,这种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的家国情怀值得点赞。面对未知的前方、危重的患者和最大被感染的奉献,他们舍身忘我、奋斗在前,这种无畏战斗、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值得喝彩。面对疫情和患者,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用专业素养、精湛医术、精心呵护,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这种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高尚品质值得致敬!

  鞍马尤未歇,战鼓又催征。欢迎仪式上,侯军、武树华等领导对8名医务人员给予诚挚关切和殷切希望,叮嘱他们要调理好身心状态、安心与家人团聚;返岗后,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抗“疫”的好品质和好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