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企业有所呼 政府有所应 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16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3月14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到艾山街道、汶源街道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

  武树华强调,要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抓紧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区领导、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武树华一行先来到百年火锅烧烤等餐饮场所,听取了疫情防控措施介绍,实地查看店内的卫生消杀情况,向负责人详细询问食品的安全卫生、客流量和销售等情况。武树华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食品餐饮行业从业规范,积极有序推动餐饮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倡导房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经营户减免租金费用。要创新经营方式,借助分餐制、公筷公勺制、顾客隔位而坐等文明用餐方式,开展正常堂食经营。

  商场是人流聚集流动的重要空间,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武树华在领尚名品服饰、鲁百商厦、十八乐超市,检查了出入口处测量体温、“济南易通行”扫码、消毒情况。他指出,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等地方的监管,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商场要抓住严控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两个关键环节,采取一门进一门出、错峰错流营业等方式,加强出入口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措施。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对疫情风险的防范意识。

  在恒荟城·青春小镇项目、冰清电商产业园,武树华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武树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下沉服务,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要面对面征求意见,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