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社局:党员干部“双报到” 助力防疫第一线

2020-02-20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陈松) 2月19日,莱芜区人社局到凤城街道吕花园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并送去方便面、酒精、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区人社局坚持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冲在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莱芜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第一时间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积极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问题。

  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安排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把结对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人员值守,加强与结对社区对接,主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对接,帮困解难。局领导深入“双报到”的吕花园社区,认真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难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特别是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

  充实力量,协助防控。针对当前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实际,区人社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每天由一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带领四到六名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信息录入、路口管控工作,同时协助社区做好外地车辆排查、外地人员登记,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