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人社局办事大厅:周末开门不打烊,人社服务不断档

2020-03-23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宋振宇)为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快速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济南市莱芜区人社局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了双休日开门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人、轮值经办人员和对外服务事项。

  自3月14日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开门服务制度以来,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逆行出征、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双休日正常办公,做到“歇人不歇班、歇人不歇岗”,通过“服务无休”实现了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打烊,人社服务不断档。

  3月21日、22日两天,人社局办事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在局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延长服务时间战线,保持在岗在位。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提前预约,按时间阶段分批前来,既有效控制了人流,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周末两天共办理各类业务100余件。

  前来办理企业社保增员的李女士讲到:“以前,工作日忙于工作无暇办理,但到了周末,办事大厅不提供相关服务,因此就只能请假前往,若是工作太忙,事情往往会一拖再拖,影响时效。人社局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为我们办事企业提供了极大方便,为你们点赞。”

  群众的满意好评就是最大的动力。办事大厅作为与群众利益联系最紧密的窗口,工作作风的好坏与服务水平的高低,不仅代表着窗口单位本身,更体现了公共服务的整体质量。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就应该从这些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入手。对于群众的诉求和合理建议,只有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才能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莱芜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行“不见面服务”“线上办理”“精准服务”“政策找人”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到企业群众心坎,为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力量。

  附件:莱芜区人社局双休日开门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