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战疫夫妻: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

2020-02-07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高远允、伊希凤夫妇是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民警,两人一直奋斗在公安工作的最前沿。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突然打响,因执行烟花爆竹禁放任务,还未休假的他们,迅速调整状态,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勇于担当、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高远允是棋山派出所民警,疫情战“疫”以来,他连续加班加点,吃住派出所。白天,执法办案、对返乡人员进行随访管控;晚上值班巡逻。1月27日晚,对群众举报湖北籍两车辆进行连夜查找,忙完已经凌晨4点多。第二天硬核男儿,准时到仙人桥卡点执勤,用一点一滴换来钢城人民的安全。

  1月30日,是高远允父亲的第一个忌日,因工作需要,无法回老家沂水给父亲上坟。只能朝老家方向向父亲祭拜。

  疫情当前,公安窗口更是密切接触各地各类人员,传染风险极大的岗位。伊希凤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恪尽职守,接待好每一名办事群众,做到疫情当前,服务有情!伊希凤每天汇总各类报表及数据分析,按时上报。

  充分发挥户籍民警人熟地熟的专长,随时为领导、同志们精确快速核查。并轮流到钢城汽车站执勤,为助力疫情防控做积极贡献!

  疫情面前,高远允、伊希凤夫妇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辅导大女儿、狠心抛下小女儿留给老人照看,他们默默付出,逆行而上,待到春暖花开,阳光必将驱散阴霾,一起笑对阳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