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最美的爱情是并肩“逆行”

2020-02-0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书涛)夫妻俩都是警察,你们怎么看?好酷、好帅、好配?但双警家庭的背后故事,或许不是这几个此能简单概括的。

  王娜,济南市钢城区里辛派出所户籍民警,周末无休,常常加班。

  丈夫邢晓菲,在钢城区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工作,一上班就昼夜颠倒,有时几日不着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死亡的防疫战斗中,夫妻俩个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重要日子,也是一名人民警察陪伴家人的宝贵时刻。由于平时工作忙碌,王娜想趁着春节放假这几天好好陪伴年幼的孩子和已经有半年多没有见的父母,弥补一下平日工作繁忙、疏于照顾的心,尽一点母亲和子女的责任。认真数一数夫妻俩个已经好几年没有凑在一起过除夕了,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他们的全部计划。大年初三,接到分局紧急通知,全员停休,她毫不犹豫,和丈夫孩子立即开车7个多小时重返了工作岗位。三岁的儿子一时间无人照顾,只能临时托付给邻居。

  在这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人员核查成了户籍民警的重中之重要,不仅要了解清楚辖区内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员的流动情况,更是要每天和社区人员对返乡的群众进行检查,努力做到无遗漏。她知道,只有数据准确详实,在一线查控的同志们才能有的放矢。

  为了不耽误群众办理业务,让群众少跑腿,户籍室实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和容缺受理机制,让群众一次办成,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走动和人员聚集,同时按照市局应对疫情户政窗口服务“五步工作法”, 进行体温检测和窗口消杀工作,努力将传染风险降到最低,保证群众安全。

  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小家的付出 ,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传递爱和温暖,共守一方平安。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正是有许许多多像故事中的双警家庭一样的坚守,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美的爱情是并肩“逆行”,为这对年轻的小两口点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