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疫情见真情! 钢城区众多爱心企业、个人捐款捐物支持抗疫

2020-02-06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4日上午,济南市人大代表谢士卿向钢城区慈善总会捐献总价值12万元的疫情防控用品,并现场发放给各镇街、功能区和医疗卫生单位等。这批疫情防控用品包括5吨75度酒精、15吨84消毒液、200盒防护镜。

  这是钢城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接力活动的一个缩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纷纷参战,为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冲锋在一线。众多爱心企业、普通群众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他们捐款捐物,自觉加入到了这场爱心接力活动,用爱心汇集成磅礴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爱心捐赠不仅包括酒精、口罩、消毒液等市场紧俏的防护用品,也包括青菜、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更有各界社会人士捐赠的现金。

  2月3日上午,顺和建安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洪涛购买了40件棉大衣、40顶棉帽子、16箱方便面、5箱火腿肠、12箱矿泉水送到汶源街道黄台路临时党支部,用捐物资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面前,看到大家舍弃自身利益,冲在一线,非常感动。尤其是看到黄台路临时党支部24小时轮流值守、非常辛苦,心里很受触动。希望咱送的这点东西能解他们燃眉之急。”桑洪涛说。

  爱心无大小。这几天,众多企业、爱心人士主动联系钢城区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和各村“两委”,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辛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月3日下午2点,全镇累计接收各类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11.3万余元。其中,乾晟塑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北咀红村村民李祯云捐款5000元,下三山村村民刘珠国捐款2000元。全镇累计收到各类捐助物资200余件,所有捐款和物资将有镇党委政府统一调配,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汶源街道洪沟社区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3日14时,洪沟社区共募集善款30.6万余元。“现在疫情一线医生、护士们都在积极地抗击疫情,看到他们那么辛苦,我的心里非常心疼,能帮就帮一点吧,希望我们能尽快度过难关。”洪沟社区捐款人董忠才说。

  汶源街道刘家庄村居民刘俊亮将20箱牛奶、30箱方便面送到汶源街道办事处。“我不是医生不能上一线,只能力所能及的进行一些援助,相信我们汶源街道,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刘俊亮说。

  此外,还有莱芜国康医药有限公司捐赠酒精10桶、山东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一次性口罩2000个,84消毒液20桶、钢城区联华卫生防护用品厂捐赠防护服336套……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目前,钢城区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爱心个人参与到捐款捐物的爱心行动中,他们千方百计地组织货源、支援家乡抗疫防疫工作,为全区坚决打赢防控战贡献了个人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