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颜庄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落幕

2019-12-29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12月28日至29日,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由颜庄镇党委书记曹卫锋主持。

  大会讨论并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印发了《颜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颜庄镇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同意段鹏飞辞去颜庄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职务,房鹏程、张娜、初云安、郭贵良等四人辞去副镇长职务。

  颜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士俊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颜庄镇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总结,并提出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他表示,2019年既是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开局之年,也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实施之年。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直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颜庄镇抢抓行政区划调整重大历史机遇,精准对接市委“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565”工作部署,确定了“1+355”工作思路,拉开了工业强镇发展的新序幕。全镇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2020年,颜庄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面对标市委“1+495”和区委“1+565”工作体系,明确“1+346”总体工作思路,即咬定建设“产业突出、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省级特色强镇一个目标,打好精准脱贫、生态环保、信访稳定三大攻坚战,聚焦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和干部作风四大提升,做好党的建设、营商环境、财政税收、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和安全稳定六大保障,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也是济莱区划调整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的关键一年。颜庄镇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将坚持把“全面融入、等高对接、跨越发展”作为主线,狠抓落实,苦干实干,继续谱写颜庄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咬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代表投票选举,选举张玉泽为颜庄镇人大主席、朱冬立为镇政府副镇长,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同代表见面后,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颜庄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