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传递“接力棒” 钢城区薪火相传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5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闫瑶瑶)11月5日上午,钢城区辛庄镇侯家台村举行第一书记交接座谈会,原任第一书记吕桂红与新任第一书记苗自锋顺利完成交接,脱贫攻坚“接力棒”成功传递。济南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王来勇,市委宣讲中心主任张兴,钢城区委宣传部、辛庄镇、钢城区经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侯家台村两委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出席座谈会。

  侯家台村465户1368人,1700多亩地,党员52名,村“两委”成员6人,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7月,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吕桂红被市委宣传部派到钢城区辛庄镇侯家台村任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严格按照驻村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让4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危房改造、建幸福院、自来水户户通、小街小巷硬化、文化设施建设……驻村工作2年来,吕桂红靠真情融入群众,靠实干凝聚群众,靠作风树好形象,实施了基础设施、扶贫产业、公共服务、文明素质四项提升工程。“2年包村工作结束了,但侯家台村永远是我的第二故乡,不管走到哪里都永远关心着侯家台村的发展!”在入村以来工作情况汇报上,吕桂红说。

  王来勇在座谈会上向长期以来对包村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位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济南市委宣传部对侯家台村帮扶工作告一段落,但今后将继续支持侯家台村的工作,也希望新任第一书记能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帮助村庄经济发展,祝福侯家台村有更好地发展。

  原任第一书记工作期满,但扶贫工作仍在继续,脱贫攻坚“接力棒”交接至新任第一书记苗自锋手中,“很荣幸出任侯家台村新一轮第一书记,我将坚决拥护、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自觉传递好第一书记职责。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准确定位、自觉摆正位置,勤奋敬业、抓好工作落实,严于律己、更好履职尽责。力争以良好表现交出合格满意答卷,不负各级信任和重托。”在座谈会上,苗自峰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