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纪委区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杰)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丁晓红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打赢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莱芜战役’”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与贯彻落实,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区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聂玉军一行到场指导,全区16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丁晓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既传承着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基因,又充分站稳了人民立场,集中体现了理性与感性的相融,历史与现实的相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是对峥嵘岁月的纪念,是对先辈遗志的告慰,更是坚定前进方向,保持革命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照明灯”。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不能变,根本就是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求是”为先, 让实事求是涵盖纪检监察工作各个环节、方方面面,夯实依纪依法履职基,守住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以“进取”为本,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良好状态,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工作标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以“文明”为荣,树立比纪律、规矩更高的标准要求,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更加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让言行举止更加文明,让底线思维更加明晰。依靠优良的作风赢得人心,增强凝聚力、形成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莱芜战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