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监督护航疫情防控,莱芜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

2020-01-30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值班人员是否在岗?”“你们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对于湖北回‘莱’重点人员是如何管控的?”……1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在对辖区某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时询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更需防“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莱芜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奋战在防控一线,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监督保障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区纪委区监委成立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及村(社区)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先后对4个部门单位和14个镇(街道)进行了督导。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督查组当场反馈,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到各镇(街道)卫生院督导留观人员防控及医用物资准备情况

  到重点交通路口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到各村疫情检查站督导防控情况


  督导湖北回“莱”人员排查隔离情况

  同时,各镇(街道)纪(工)委迅速行动,一线参与、一线监督,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劝导和监督工作。

  张家洼街道纪工委到辖区内的凤城高级中学检查站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羊里镇纪委到所辖村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凤城街道纪工委督导辖区疫情防控情况


  高庄街道纪工委督导所辖村检查站防控及湖北回“莱”人员排查防控情况


  雪野镇纪委督导高速路口及各村检查站防控情况


  大王庄镇纪委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口镇纪委督查疫情防控措施及值班情况


  方下镇纪委督查疫情防控措施及值班情况

  “疫情不解除,督查不停止!”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切实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纪委监察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