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家风——济南市莱芜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联机关联合开展“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家庭助廉活动

2021-07-24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为强化对换届后新任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切实发挥“廉内助”作用,督促和引导“两委”干部把好人生航向。7月2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妇联机关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家风”暨“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伊始,莱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村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是最直接为人民服务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廉洁与否至关重要。弘扬清正家风,严于律己是基石,严于律“亲”是保障。全体村干部家属要当好“贤内助”,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当好“严内助”,做好“监督员”。区纪委监委、区妇联机关要切实担当起清廉家风建设的“推动者”“培育者”,以优良家风助力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

  区妇联负责人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两委”干部家属要守好“后院”一扇门,把好“亲友”“工作”两道关,管好“社交”“生活”“工作”三个圈,要吹好“不该想的坚决不想”“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四不风,算好违纪违法的“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五笔账,以优良的家风共创“廉洁家庭”。

  活动中,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讲述最美家庭、邻里关系、孝顺父母、教育子女的历程与体会,深刻诠释好家风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同时,组织观看以本地区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典型,教育村干部家属见贤思齐、从善如流;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案为镜,警钟长鸣。

  部分家属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组织“两委”干部家属代表进行现场签名承诺。村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一诺千金、签字必定践诺,承诺一定会当好遵纪守法的“纪委书记”,廉洁自律的“保健护士”,廉洁从业的“特殊监督员”,建设好“廉洁家庭”,保护好“幸福港”。

  区纪委监委、区妇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班子成员,街道(镇)纪(工)委书记,新任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家属代表共计 260 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