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纪委监委:围桌话清廉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2-05-19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韩文悦)“今天这次活动既有警示教育又有心理辅导,既有座谈交流又有领导授课,给我们年轻干部上了一堂丰富充实的廉政教育课。”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炳兴说。5月18日,济南市莱芜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围桌话廉”活动,进一步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尽快成长为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



  活动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莱芜区廉政教育展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实际典型案例,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清廉教育、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危害性。现场还为大家发放了《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提醒卡》《警示教育读本·那些扣错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年轻干部 》,提醒他们要时时警示,对照检查,用党纪法规严格要求自己。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刘琳、赵雪静、亓雨婷等依次做交流发言,谈初心使命、家风传承、廉洁文化、反腐热词等,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政警示教育的了解,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敏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谈心谈话会。轻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树牢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深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要在群众工作中牢记宗旨、多谋“良方”, 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自觉维护群众利益。要在修身立德中常思己过、慎言慎行,真正管好自己、守好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彭敏说,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在个人成长的“黄金期”书写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莱芜、争当新时代强省会发展“排头兵”贡献自已的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静为在场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围绕压力的影响、心理不健康的信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认识自身的心理世界,如何应对生活、工作压力提供了良好参考,促进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