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纪委监委擦亮监督执纪“探头

2019-04-25 13:5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近日召开的莱芜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该区对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布了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临时负责人和监督检查单位。这标志着该区纪委监委实现了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据悉,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莱芜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根据监督对象数量、业务关联性和工作需要,采取综合派驻形式,设置了7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再单独派驻。

  莱芜区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转变观念,积极适应新体制新变化,加强思想、职能、制度和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意识,明确职责要求,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抓早抓小、形成震慑,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驻在部门党组织要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讲政治、强能力、转作风、严纪律,用实干担当精神开创莱芜区纪检监察派驻工作新局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190425/1793813.s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