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军民共谱双拥曲 鱼水深情一家亲

2019-08-03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8月3日讯 8月1日,2019济南市钢城区庆“八一”文艺晚会在维和烈士杨树朋的故乡八大庄村举行,钢城区委副书记衣军强等区领导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精彩的开场歌舞《红旗飘飘•军港之夜》中开演,既有铿锵有力的军体类节目,也有柔情似水的舞蹈类节目。歌舞《打靶归来》激情澎湃,舞蹈《点赞新时代》刚柔相济……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军民团结、军民共建、军民和谐的美好生活,表达了钢城人民对子弟兵的赞美,讴歌了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在现场演员中,既有群众演员,也有退役军人,他们自编自演把精彩的节目带给大家。2016年转业的退役军人燕向阳为大家演唱了两首军歌《为了谁》和《军旗下的我们》,表达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豪迈情怀。他表示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晚会,他说:“第一首歌唱出了新时代我们军人牺牲奉献的精神,第二首歌是因为我和我们的英雄杨树朋都曾经在军旗下庄严宣誓,我感觉都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晚会由钢城区委宣传部、钢城区武装部、钢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承办,选择在维和烈士杨树朋的家乡举办,充分表达了钢城人民对英雄的无限敬意。晚会以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洋溢着峥峥铁骨、军魂相传的家国情怀,深情表达了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旋律,精彩的节目表演也将拥军爱军的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