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济南暖冬公益:发放“黄手环” 关怀暖人心

2019-07-27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7月27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孙琳 董晓青) 7月27日上午,济南暖冬公益爱心“黄手环”发放钢城站活动在钢城区顺城超市举行,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设置展台、分发宣传单页,并向市民介绍“黄手环”,帮助领取者登记老人和监护者的资料,录入黄手环信息便于老人直接佩戴。正在登记信息的市民安女士说:“父母年纪大了,有时候会忘记回家的路,平时工作忙也不能时时刻刻照顾他们,做一些预防的措施还是非常有必要,黄手环这个活动正好解决了我的难题。”

  据悉,黄手环爱心活动主要针对65岁以上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和精神智障外出易走失老人、以及高龄失独等老年弱势人群,防止他们走失而开展的。暖冬公益志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领取‘黄手环’只需拿着子女身份证、老人身份证和一部智能手机,登记信息后就可以领取。黄手环二维码中附有老人的姓名、地址、亲人联系方式,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送回。”

  济南暖冬公益以“爱心成就梦想,有爱就有希望”为宗旨,先后举办了资助贫困生、帮扶老人、发放“黄手环”等大型公益活动。爱心“黄手环”活动莱芜站将于7月28日上午在莱芜茂业天地广场北门举办,届时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领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