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乡村建设季 再谱美丽新篇章

2019-04-08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4月8日讯(记者 潘义鑫 通讯员 冯建华 亓志颖) 4月7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工程暨美丽乡村建设季启动开工仪式在仙人桥村举行。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区乡村振兴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加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主持。

  

  钢城区政府副区长、乡村振兴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加庆

  启动仪式上钢城区政府副区长、乡村振兴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加庆充分肯定了棋山管委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管委会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政策,按照“田园景区化、村庄景点化”的总体思路,努力把棋山的村庄打造的更好、装扮的更靓,成为钢城区农村亮丽的风景线。

  

  管委会工作人员在荷塘月色了解项目需求

  张学波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将利用三个月时间,打造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美丽乡村提升村、5个美丽乡村综合整治村,实现美化绿化亮化景点化,努力实现宜居宜游新棋山。”

  

  仙人桥村实施小街小巷“四化”工程

  “眼前的党群服务中心不日将投入使用,村4万平米的居民小区也正在改造中。”仙人桥村党支部书记齐友祥说着,用手指向一条约1公里的主干道告诉记者,道理两侧也正在实施约4千平米的绿化工程,随后省级幼儿园、标准文化广场也将陆续建设。

  据悉,近年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先后投资1600多万元,规划建设了一批美丽乡村,改善了广大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效果显著。在此基础上,管委会决定利用第二季度黄金建设季节,集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季”活动,计划投资500多万元对仙人桥、幸福村、八大庄等5个村实施示范打造,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对三岔河、涝洼村、高家庄等5个村实施提升改造;对团圆坡、东峪村、李家峪等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