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餐饮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4-03-14 16:4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3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餐饮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管区书记、42个社区(村)安全负责人及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317cd3dbd05939268b8f86da83496a5

  会议首先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传达区关于餐饮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并邀请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了餐饮等“九小场所”的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帮助大家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优化安全经营环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ed09eb4613bae2259efa1a8aacdbb8d

  随后,会议要求各单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摸排台账底数,落实闭环管理,全体网格员要对所辖区域内的场所了如指掌,实行“清单式”监管,明确底数,完善隐患台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全面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知识,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事故案例为警钟,严格落实主体主任,把确保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街道“九小场所”泉城安全平台优势,集中清查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九小场所”,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管区及社区要针对重点场所开展“三清三关”宣传,开展各类场所消防、燃气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消防、燃气安全意识。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全力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战,坚决维护好凤城百姓安定、平静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吕晓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