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开展“移风易俗,共创文明”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8 10:4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清明节将近,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祭祀新风,引导辖区居民通过网上祭扫、踏青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方式,共度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3月2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民政局、凤城街道办事处、凤城街道社工站共同联合,在孙花园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共创文明”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济南市白事办理明白纸及森林防火“十不要”等宣传材料,积极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和自身健康安全。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支持,许多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祭祀活动中践行这一理念。下一步,凤城街道社工站将继续深入社区,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好多渠道、多形式文明祭扫、安全防火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树立节俭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新风尚,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吕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