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莱芜】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都市花园社区:检查食品小超市 守护舌尖大安全

2024-03-12 17:2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辖区食品业主的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3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都市花园社区在辖区内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对商场超市的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进行专项审查。审核涵盖了商户的证照情况、员工的健康认可、进货记录管理、散装食品标签、储存环境以及预包装食品是否过期或发霉等方面。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控制食品和原材料的进出,加强商品自查,严禁销售或使用已过期腐坏的食品,要严谨地掌控食品的采购、储存和销售环节,按规定对食品分类摆放和存储,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以确保居民消费到干净可靠的食品。

  经过对辖区商超食品安全的全面排查,不仅提高了商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经营氛围,还改善了商超内部食品卫生状况,有力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真正落实了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让广大居民在选购食品时感到安心、放心。(通讯员 许文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