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验货台村:幸福院里欢声笑语 老有所养其乐融融

2021-11-17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佟洛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始终牢记为村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村之长,我始终把群众当成家人一样呵护,把集体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一样去经营。”这是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验货台村党支部书记陈峰常说的话。近年来,验货台村“两委”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保民生促发展,用真情办实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惠民工程建设中,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切实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当成奋斗目标,力争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那真是:幸福院里欢声笑语,衣食无忧其乐融融!


  在验货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北邻,有一处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场所,里面宽敞明亮,崭新的桌椅摆放整齐……如果你没有注意到门口的牌匾,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家饭店或餐厅,而实际上这里是验货台村的老年幸福食堂。“我们村的幸福食堂每年运营费用达10万元,在老年人身上花再多的钱,我们也不心疼!”陈峰向记者介绍。现在,验货台村“两委”已经达成了这样的共识:老年人生活有保障才是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目前,全村有55位老人一日两餐在幸福食堂吃饭,主要是75周岁以上的老人,及70至74周岁的独居、低保、优抚对象等老年人。村“两委”承诺,从2022年元旦开始,就餐年龄将降低至70周岁,就餐人数将增至88人。

  “幸福食堂真是太幸福了,一天两顿热乎饭菜,不用自己动一动,真是太好了!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村里!”验货台村78岁的段元申老人激动地说道。他和75岁的老伴张召珍两人都在幸福食堂吃饭,既免去了生火做饭、买菜买粮的辛苦和劳作,又解决了儿女们的后顾之忧,村里的悉心照料让们感受到了“幸福院”里的幸福,每天乐得合不拢嘴。87岁的村民陈佩祥老人也是每天定时按点来幸福食堂用餐,虽然他有些失聪,但很快就明白了记者的意思,一个劲地说:“太好了,太好了!幸福食堂就是好啊!”据介绍,验货台村每年还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发放60元的生活补贴,已经坚持了30年。2019年开始,为全村80岁以上老年人生日当天送上一个生日蛋糕,并送上村“两委”生日祝福。

  “幸福食堂中晚两餐,四菜两汤,选择性高标准用餐,不仅让老年人吃饱,更要营养搭配吃好,要把民生政策用好、用实。幸福院的建设在保障老年人健康、高质量用餐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陈峰说。验货台村“两委”一致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心,对群众服务的真心,对集体发展的决心。他们将继续全力以赴,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各项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