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1-02-21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2月21日下午,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农村“两委”换届研判分析会,听取近期“大走访、大调研”有关情况,对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近期开展的农村“两委”换届调研摸排情况,针对书记、主任“一肩挑”、35岁以下年轻干部人选、班子结构优化等相关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调整完善分析报告,研究细化具体推进措施。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瞄准“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三大主攻方向,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制约棋山发展的瓶颈问题也正在解决,棋山的发展后劲已经凸显。在这样一个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把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抓实抓好,换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村“两委”班子显得尤为重要。

  张学波指出,要旗帜鲜明地宣传“一肩挑”和有关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根据“大走访、大调研”摸排情况,“一村一策”制定方案。实行党工委班子包村责任制,主动担当作为,面对换届工作的复杂问题和关键环节,要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多想办法。组织、宣传、民政、纪检等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