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

2024-03-15 15:5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深化区域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实效,增强辖区居民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发挥志愿者在环保领域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rhflk6506n2v22FileStorageTemp737105205f4a3d35bff67057e96a122.jpg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村委会、环卫等共同参与,通过专业培训指导,帮助居民志愿者及环卫等一线工作者掌握更多垃圾分类技巧和知识,旨在培养一支素质高、服务强的垃圾分类队伍,助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全面提升。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rhflk6506n2v22FileStorageTemp2de85a630fc4dc7840fba79eab9f7a7.jpg

  会上,特别强调了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有效推广,计划充分利用村展示栏、活动广场、等宣传阵地,张贴垃圾分类的海报及分类指引,完善基础设施。志愿者则逐一入户宣传,向大家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册,耐心讲解其中内容,以确保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在辖区内有效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各村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和提升。接下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侯庆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