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群力同守护

2024-02-27 15:1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2月27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群力同守护”宣传活动。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rhflk6506n2v22FileStorageTemp4357de49dbdd065dece682cf794be6a.jpg

  活动当天,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走村串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同时,为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切实有效地促进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向村民讲解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行动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的新时尚、新标尺。下一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常态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不断提升村民的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侯庆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