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莱芜区凤城街道:多维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0-04-14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腾)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资料。印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丰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本领,在下一步工作和生活中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

  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即:以人民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等角度深刻领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让凤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测试国家安全知识掌握程度。在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知识及观看警示片后,凤城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自测,发放测试题200余份,经测试,全体机关干部基本掌握国家安全教育常识。

  “今年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让我们全体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是遥不可及的,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坚实的人民基础和制度保障。”凤城街道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