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战“疫”一线显担当——记西关社区党委书记房绪敬

2020-03-05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腾 李梦春) “站点设置好了么?人手够不够用?摸排情况怎么样了?防护措施到位了吗?……”每天,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党委书记房绪敬都要往社区打无数个电话,事无巨细的询问情况、安排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凤城街道各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纷纷行动起来,设立检查站点、摸排外来人员,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社区成了这场战役的主战场。这可急坏了病床上的房绪敬,一进腊月他腰病就犯了,已经有好几天下不了床了。

  虽然有凤城街道副书记王新玉全天坐阵西关社区指挥工作,虽然社区所有干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全力抗击疫情,可无论怎么劝说、工作人员怎么表态,房绪敬还是心急如焚,他说:“疫情这么严重,同志们这么辛苦,我怎么能安心养病呀!”

  不顾大夫一再要求他卧床休息,刚一能下地,房绪敬就硬撑着上班了。于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是在社区防疫指挥部、各检查站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这身影,像一面旗帜牢牢地插在了西关社区防疫工作的一线,更激励着西关社区每个人。在他的带领下,捐钱、捐物、站岗、执勤,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摸排、检查、监控、消杀,社区工作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疫情虽然尚未过去,相信凤城街道上下一心、坚守岗位,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的工作精神,终将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