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汶源街道:逆行在战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

2020-03-04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彤)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如果说机关、村(社区)干部是先锋队员,那么环卫工人则是默默奉献的后勤队员。疫情当前,当大家都“宅”家里安心地躲避病毒的时候,他们却不辞辛劳地奋战在环卫一线,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汶源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比平时更加仔细的清理城市每一个角落,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点滴力量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充分展现了劳动者的担当与作为。

  天蒙蒙亮,城市尚未醒来,一抹抹“橘黄”便悄悄出现在大街小巷,那是环卫工人正清扫、清运垃圾、消杀病毒;夜晚时分,万家灯火映衬着窗前温馨的剪影时,伴随着宣传车、洒水车的声音,环卫工人又开始喷洒消毒剂,在城区道路上英勇战“疫”。

  

  对于他们来说,坚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疫情当前,他们继承和发扬了环卫行业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的精神,宁愿一人险,换来万人康,给汶源人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良好环境,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