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到一线去】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高品质蜜桃基地里种出“一品夫人”

2024-01-15 18:5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2024年被确定为济南市“项目深化年”,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一“源头活水”,高质量发展才能“根深叶茂”。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紧紧把握住这一时代脉搏,跟随市、区相关要求,把“抓项目”放在全年工作的第一要位,坚持把资源放在一线、把人才聚在一线,把成效亮在一线,把故事写在一线,特推出“到一线去”系列报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汶源力量。

  “赏花吃桃佛羊”三件套是汶源独有的热情邀约,但一直以来,赏花的时候吃不到桃,吃桃的时候又看不到花,总是让人觉得“意难平”。为了在今年桃花节来临之时让全国游客既能赏花又能吃桃,汶源街道在霞峰村打造高品质蜜桃基地项目,利用150万“一村一业、一村一策”项目资金建成5座高标准蜜桃采摘大棚。IMG_256IMG_256  暖暖春意中,绿芽上枝头。在大棚里,霞峰村党支部委员张庆收骄傲地展示着已经发芽的桃树,“现在在大棚里,不仅不用再看老天爷的‘眼色’,甚至还能打出时间差,比正常的蜜桃早上市一个半月时间。”物以稀为贵,大棚里种出的油蟠6-6错开上市高峰期,也是全区唯一的大棚油蟠品种,既提升了果品附加值,又提高了果农的收入。IMG_256IMG_256  除了5座高标准蜜桃采摘大棚以外,街道还计划建设一座玻璃大棚、2座智慧大棚,同时对霞峰观景台到大棚周边200亩蜜桃进行品种提升,着力提高蜜桃果品品质、提升果品附加值,注重生态保护,推行农产品在“减水、减肥、减药、减人”上作文章,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农业技术,提升蜜桃产品质量,注册“一品夫人”高品质蜜桃品牌,目前已与山农大进行对接,预计三月份进行蜜桃的换植工作。

  与霞峰村紧邻的南通香峪村也平整完近百亩梯田,驻村第一书记鹿一冉和党支部书记桑国恒正忙着到周边区县边“拜师学艺”边引进优良蜜桃品种,“我们得及时赶上街道提供的蜜桃产业发展好时机,与霞峰村抱团发展,也和他们比一比谁的‘一品夫人’更甜!”桑国恒笑着说道。IMG_256IMG_256  “高品质蜜桃基地项目是汶源街道2024年乡村振兴项目的重要一环,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会再次擦亮‘中国蜜桃之乡’的金字招牌,还可以用智慧手段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全新打造‘一品夫人’蜜桃品牌,对接高端市场,实现‘量’到‘质’ 的飞跃。接下来,我们还要建设‘桃文化’博物馆,让游客来了不仅能赏花、能品桃、还能学文化,真正实现汶源有礼。”项目负责人、汶源街道农业农村工作部部长侯金娟说。(通讯员 张敏)IMG_256IMG_256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