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3-12-27 15:4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5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刻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街道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汶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汶源街道四季度两家迎检企业的隐患问题并邀请山东成安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家魏传君同志进行安全知识授课,提高各部门、各企业的安全意识。

  会议表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往往是企业“赶进度”“抢工期”的关键期。各部门、各企业、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按照《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突出精准施策,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森林防火、“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督查整改,认真分析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分析研判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和容易引发事故的漏洞隐患,摸清突出问题、重大风险、薄弱环节等“底数”,全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张子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