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0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2月4日凌晨1点30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朱主任,刚接到消息有一名武汉归莱人员的未婚妻体温有点异常,需要去检测!”电话那头着急的说到。放下电话后,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长、药库主任朱司会,迅速将一身红色防护服穿上身,开车穿行在夜色里。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种场景对朱司会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身处何地,只要接到消息有湖北归莱人员或者湖北归莱密切接触者,他就得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奔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每当哪个湖北归莱人员及其家属身体有任何不适,他总是第一个来到病人家中,进行测量体温等查体工作,协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采集鼻、咽拭子、痰液做核糖核酸检查,并及时安抚病人情绪,准确判断病情并做好相关记录。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更是一名医生,虽然跟疫区归莱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近距离接触很危险,但这项工作做的好与坏,关系到疫区归莱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健康,更关系到整个莱芜区城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义不容辞!”朱司会斩钉截铁的说。

  朱司会今年50岁,已经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28年了,去年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工作中朱司会同志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疫情爆发之后,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请缨,担负起为武汉归莱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积极协助疾控中心采集鼻、咽拭子、痰液做核糖核酸检查等工作,走向了疫情防控前沿阵地。面对未知的疫魔,他勇敢无畏、义无反顾,成为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用最平凡的坚守,为我们筑牢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