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开展“国家生物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2022-04-20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志杰)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生物安全教育专题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学校充分利用家校沟通群、学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进行相关的宣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活动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倡议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痛失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实验室生物安全教育”“疾病防控核酸采样知识”等生物安全主题宣传片和《保护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直播活动,并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通过观看视频,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维护国家生物安全,清楚了国家生物安全的含义,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让队员们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

  活动中,通过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生物安全知识手抄报评比、生物安全知识心得体会、观看生物安全教育微视频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晓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少先队员的生物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使命担当,营造了“生物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