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2-03-0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志杰)三月是学习雷锋精神月,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校大队部向广大师生发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的倡议,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做贡献,用自己的双手,接过雷锋的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师生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家、校、社相传蔚然成风。

  随后, 各中队辅导员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形式,给队员们讲述雷锋的事迹,播撒下学雷锋精神的种子。

  在观看雷锋影视、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中了解雷锋,歌颂雷锋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学生们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走出校园,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培树乐于奉献、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尚。清洁活动中,有的队员认真的打扫道路,有的队员捡拾绿化带的废纸片、垃圾袋……他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认真清理着路边和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小区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说:“很高兴能在学雷锋月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自觉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在此,方小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呼吁大家爱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出行,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