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云上餐厅 亮出厨艺

2022-04-11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田志杰)磨浆、煮浆、点卤……如此生动的场景,这是在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线上课堂看到的。孩子们熟练的展示着制作豆腐的各个环节,一盒盒飘满浓郁豆香的新鲜豆腐摆在镜头面前。

  秉承“轻松学习、快乐生活”的原则,方下中心小学在确保“云课堂”教育质量不打折的前提下,确保“云课程”异彩纷呈。其中,综合实践云课堂以居家为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家实践活动,有的参与家务劳动,有的开展手工制作,当然最吸引孩子们的自然离不开美食。

  二年级的季会兰居家豆腐线上教学,孩子模仿的有模有样,厨艺一点不亚于成年人,他们手捧一方方豆腐,成就感满满。当学生将辛苦制作的豆腐带给家长品尝时,家长们纷纷点赞,认为“豆腐制作课”不仅让孩子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