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 红领巾“云”争章激励我成长

2022-04-18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田志杰)红领巾争章活动是少先队组织开展的教育活动和评价机制的重要载体,为丰富队员们的居家学习和生活,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大队部组织线上“云”争章活动。

  校大队部通过开展“红领巾奖章激励我成长——少先队员线上争章 齐心抗疫”争章活动,丰富队员们的居家生活、引导他们勇敢面对疫情、合理安排时间,发扬星火传承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展现学校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队员们积极响应大队部号召,在居家学习之余,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争做居家生活小能手。低段少先队员以劳动认知、劳动习惯养成为主题进行劳动章争章,队员们通过记录爸爸妈妈回到家中的劳动行为,自己系鞋带、穿衣服、叠衣服、理书包、梳头发等方式,认识劳动的意义;中段队员们为争劳动章,主动承担家务劳动,自己叠被子,为父母做饭,主动洗碗打扫卫生……通过体验家庭劳动感受父母的辛苦劳累,深刻体会劳动的内涵;高段队员们通过“整理房间我最行、我是厨房小达人、我帮父母做家务、绿色植物我来养、家中宠物我照顾、学习环境我来整”等方式,将劳动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志争做时代好队员。

  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一切的一切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劳动,努力创造更美好的一切。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位勤奋的劳动者,用自己勤劳的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