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齐步走”系列主题活动

2021-05-12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杨涛)近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文明齐步走”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幅度提高疫苗接种比率,提高疫情防控效果。

  多形式多渠道向家长及学生普及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各班级通过家长微信群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并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 防疫齐步走”活动;发放《积极行动,携手同进,共筑新冠免疫长城》的致家长一封信,并引导每名学生利用周末与家长进行一次亲子交流,由学生向家长宣传有关新冠疫苗的知识,或者由家长分享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形和感受。

  各专业部各班级以“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和手抄报展评,以学生以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手抄报以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描述家庭疫苗接种故事及我为疫苗接种做贡献等为主要内容,提高向学生及家长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的有效性。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亲子交流,更将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家长和学生一起开启健康有益的“防疫生活”,一起传递正能量,促进文明新风尚的形成。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