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系列活动

2021-04-27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杨涛)近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系列活动。

  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并倡议“节水与文明同行——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全民来参与!”;发动各专业部各班级积极参加大赛活动,要求各班级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留有痕迹,报莱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并要求教职工在家庭群、朋友圈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动员身边的朋友、家人共同参与大赛活动;印制全国节水知识大赛海报50份,分别张贴在办公区、教室、宿舍等醒目处,以便广大师生了解节水活动、关注活动、参与活动。

  本次大赛线上答题时间为4月23日—5月22日。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我国基本水情;二是节约用水基本知识;三是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四是农业节约用水;五是工业节约用水;六是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七是非常规水源利用;八是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

  同时,学校政教处、总务处等部门联合在学生中开展了“节约用水,你我的责任”进班级、进课堂、进生活系列宣传活动,以校报、宣传栏、网站等为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普及节水知识、开展节水教育,各专业部组织各班级举行了以“节约用水,你我的责任”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引导全体师生将节约用水成为自己的行动自觉;并将节水教育纳入班级管理评比,强化管理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