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开学啦,莱芜职专喜迎820多名新生!“职教高考”成新热点

2022-09-07 09:4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吕璇)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6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陆续迎来820余名新生。在学校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带着行李箱迈进学校大门,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你是哪个专业的?”“宿舍在这边,跟我走……”现场,学校志愿者们忙碌而有序地为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安排住宿、发放食堂饭卡,并向同学们介绍校园布局和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热情引导新生,争取让新生们快速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大家庭。

  记者了解到,今年莱芜职专共招生820余人,其中职教高考班成为“新宠儿”,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青睐。“中考后我对我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了解到莱芜职专有职教高考班,认为这也是一个升学和就业非常好的选择,所以我想用这三年的时间再努力一把,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职教高考二班学生孟若琛说。

  “在了解到莱芜职业中专设有职教高考班后,我果断给孩子报了名,我相信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希望孩子能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有所收获有所突破,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学生家长孙增华说。

  “今年《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后,越多人开始关注职教高考,选择职教高考,”校职教高考工作负责人徐刚说,今年,莱芜职专职教高考班共招收100名左右的学生,组建了两个职教高考班级,其中最高分为590多分。为此,学校也组建了优秀教学团队,研究职教高考政策,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力争让每一名同学学有所成,成人成才,实现学校职教高考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