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开展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2021-03-0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孙海丽)3月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四五年级学生来到雅鹿山下开展学习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学校掀起一股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高潮,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得到传承和升华。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着雅鹿山脚下路两旁的纸屑及白色垃圾,甚至连路上小小的一粒瓜子壳都仔细地捡拾起来,把它们装进自带的垃圾带内。路过的行人纷纷表扬他们是“小雷锋”,为他们竖起了赞扬的大拇指。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环卫工的艰辛与不易,呼吁大家要从自己做起,不要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周边绿色环境。

 

  下午,全校学生又进行了校园内外彻底清扫活动。同学们认真对楼道、楼梯护栏、绿化带和操场进行了清扫。美化了校园内外环境,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也激发了小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新时代雷锋精神,履行了社会责任。充分发扬了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他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还带动了更多学生的环保、公益热情。让学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体会“雷锋”精神,在献爱心的活动中感受生命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