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大年 传统文化再继承——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开展“春节”主题活动

2021-02-25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海丽)为了让学生们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年的喜庆氛围,了解“年”的习俗,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校开展了“红红火火过大年 传统文化再继承”主题活动。

  低年级孩子做新年贺卡,写祝福。欢度春节。不论年龄大小,同学们都主动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一起贴春联、福字将家庭内外装饰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孩子们在家中帮忙扫尘、包饺子、随父母一起忙忙碌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体验春节的热闹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对加强民俗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