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全体党员干部赴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雪峰)7月31日,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全体党员干部到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如歌岁月,追溯红色记忆。

  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的前身是原山东人民印刷厂旧址(709),这个在荒山野岭中白手起家的企业,作为国家战略推动实施的小三线工程,在当年承担了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第一年山东考卷的印刷任务,《毛泽东选集》第五卷、《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四大名著、第四套人民币、中小学教材也曾在这里印刷。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等主题内容。烙着时代印记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和“岁月如歌”视频,重现了当年三线建设大会战的场景,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勇于攻坚、严守纪律的三线精神,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重温了“备战备荒为人民”的艰苦岁月,为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所深深震撼,小三线建设者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使大家对以往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洗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接受了党性教育洗礼,更加坚定政治信仰,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