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专家引领促成长 实校教师忙提升

2021-01-17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小燕 周慧君)为推动学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1月1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初中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语文、物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三位教学领域的专家到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教研院领导首先听取了学校领导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教学质量、教研活动、线上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的年度工作汇报,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为促使学校更快更好地实现济莱教育深度融合,教研院领导提出了以课为载体,送教上门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这为学校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市教研院领导在学校开展教学指导期间,一方面深入初一、初三、初四年级的语文、物理、道德与法治课堂一线,带领相关学科的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督导听课活动;另一方面,在督导听课的基础上,市教研院的领导随即又分别召开了语文、物理、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的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与执教老师、学科组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对执教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准、细致的点评。一个多小时的课堂教学分析专题座谈会,既有专家们倾注了很多心血的指点迷津,也有与会任课教师们为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所提出的许多提问和反思,让这个座谈会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显得短暂而热烈。
  尽管市教研院的领导在督导听课、专题座谈的过程中对学校老师的教学功底、教学设计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学校教师在激活学生思维、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能力、建构知识体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的充分的认可,但市教研院领导所提出的“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拓展教学资源、激发学生多维度思维、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老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学校将以此次市教研院领导的引领导航为契机,认真抓好课堂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素养,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