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书香启智慧 阅读润心田 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2023年度校园读书节颁奖典礼

2023-12-27 17:1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以书为伴,不负韶华。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12月2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开展“书香启智慧 阅读润心田”2023年度校园读书节颁奖典礼,为师生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让书香飘入每一个家庭,让书籍润泽每一颗童心。学校领导班子和各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2b94136c258732d584bf64d2385b448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诗韵馨香润童心。四年级部分同学进行了诵读节目展演——《我读书 我成长 我快乐》!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声音时而悠扬委婉,时而气势磅礴,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经典美文的风韵。节目将经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精彩的表演令全场观众置身于经典诗文的海洋。5e59443b762ace7d96d93d5089e24aa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荣获“书香家庭”称号的家长代表邢青娍以《携一抹书香,做智慧家长》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家庭阅读的心得以及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经验和参与读书节活动的喜悦。她认为读书最重要的是兴趣,有了兴趣,阅读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同时她也提议家长们要为孩子创造愉悦的阅读氛围,并且以身作则,带头读书。邢青娍的发言带给大家很多启示和思考。真诚期待家庭书香四溢,亲子彼此在一起,心中有爱,眼中有光。645a7754b27fde5430bde5c905a7ae1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经过激烈的各项比赛及层层选拔,本届读书节共有600余名同学被评选为阅读小达人,40余名同学荣获“书香少年”称号,40余个家庭被誉为“书香家庭”,10余个班级荣登“书香班级”。他们是阅读活动的璀璨繁星,他们的阅读热诚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彰显了莱芜实验学校阅读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榜样的示范,将引领学校阅读和家庭阅读的进一步深入进行。

  少年读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实验学校校长的谆谆教诲,字字入理,句句动情,声声入心,他祝愿所有实验学子相伴共读,同沐书香,共同培养“少时熟读,终身受益”的读书习惯,树立“修身、齐家、治天下”的远大理想,锤炼“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铸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校长的良苦用心与殷切希望。

  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读书节活动虽止,但阅读不可辍!下一步,实验学子们将继续于茫茫书海中寻读书之乐,品书中之情。书中寄梦,从书中汲取养分,以书为翼,思接千载,视通万里,让终身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通讯员 吴翠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