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智趣猜灯谜 喜迎新学期——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开展“智趣猜灯谜”活动

2024-02-27 10:3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氛围,2月26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于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了一场别有意趣的“智趣猜灯谜”活动。

  为了顺利开展充满雅趣的猜灯谜活动,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老师们做好了充分准备,一盏盏灯笼分外鲜艳,一个个灯谜随风舞动,三百余条谜语等待揭晓。

  趣味十足的灯谜,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加。灯谜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于一体,谜语内容丰富、趣味盎然,谜面紧扣汉字、成语、诗歌,还有脑筋急转弯等。

  “小姑娘,夜纳凉。带灯笼,闪闪亮。(猜一种动物)”  “十张口,一颗心。(打一字)”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

  现场有的同学人驻足凝思,有的同学讨论甚欢,有的同学脱口而出。1d48121f8b453f8dafe6a2a695dc041

  很快,答题区排起了长龙,同学们为赢取老师亲手制作的书签而跃跃欲试,赢取书签的同学眉开眼笑。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欢乐喜盈、热闹非凡,同学们在猜谜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幸福感和归属感。此次猜灯谜活动,也为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生活搭建起了趣味桥梁,学生将在欢乐的氛围中开始谱写新学期的新篇章。(通讯员 田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