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070勇敢者行动”主题升旗仪式

2023-10-31 17:0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切实保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按照团省委、省少工委、省学联《关于动员团队组织实施“070 勇敢者行动”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070勇敢者行动”预防校园欺凌活动。10月30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070勇敢者行动”主题升旗仪式。1698656584032

  活动中,共青团莱芜区委副书记袁冬霞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席忠诚为“070”工作室揭牌。“070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为该校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保障。070工作室揭牌仪式

  法治副校长陈新萍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形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并从中懂得遇到校园欺凌如何自救,提高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席忠诚在讲话中强调,孩子们要勇敢向校园暴力说"不”。鼓励学生做平安校园的“小主人”,做自身安全的“小卫士”,学做预防欺凌的“小哨兵”。要求老师们做好校园欺凌的“观察员”、全体学生的“守护者”和欺凌学生的“领路人”。席忠诚强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即将实施,标志着未成年人保护的法网逐渐织密,学校监控的全覆盖将使欺凌现象无所遁形,请每一位同学勇敢地向欺凌说“不”,同心共建平安校园。

  升旗仪式最后,老师和学生代表心潮澎湃,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决心用实际行动抵制校园欺凌现象,筑牢校园欺凌的防护墙。

  拒绝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而且不能间断的工作。该校将不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