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2023-06-03 18:44: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6月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f10356378df7d256289d4634c94ee185322d31720a4c326fcdd50125fe809c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新老队员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学校政教处副主任毕泗军宣读了入队新队员名单。伴随着音乐《红旗飘起来》,五年级的老队员代表们手捧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寓意着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庄严地宣誓,整齐洪亮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69546e9d8d909ed2f83da01685c41b4

  学校政教处副主任于婧表达了对新队员们的祝福,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年级的宋昊洋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小小雏鹰初展翅,远大理想正启航。” 入队,是迈开成长的第一步,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自我超越。他们不仅要承担一份荣誉,更要承担一份责任。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正在兑现着美好的誓言,在实验学校的校园里慢慢地成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夺目。(通讯员 马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