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武大练兵——济南市莱芜区杨庄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顺利结束

2020-10-29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10月21日,由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教育办公室倡导并牵头,全体杨庄中学教师积极参与,共同组织了2020年杨庄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4位教师贡献了14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并最终选取部分教师参与镇、区、市级教学技能大比赛。

  参赛教师秉承着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得到现场比赛评委的充分肯定。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技术,采用多种形式的教学互动手段,围绕学生学情和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台、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赛后,赛事评委代表王长斌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进行开拓创新,积极思变,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贯彻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在课堂教学设计中应该更关注学生学什么、教师怎样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本次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比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孟令海